白猫

我永远喜欢叶修——活在现实中的理想主义者

首发b站,现在拿来净化tag

喜欢上叶修的原因有很多。开始的时候,我是喜欢他掌控一切的强大,喜欢他的大实话,喜欢他有点坏有点萌的感觉。越喜欢他,就越想要了解他,越了解他就越喜欢他,就这样我陷入了一个不想走出去的循环。

曾经有人说叶修只是一个的宅男。我必须要反驳这一点。只凭叶修在荣耀圈内取得的成就,他就能称作是一个了不起的人。叶修不是白领,不是总裁,他只是一个打游戏的。但在他奋斗的这片领域,他拿下了四冠,建立了王朝,取得了无数的荣誉,他是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。书的结尾,他也作为中国队领队带领国家队出征世界,为国争光。

抛去“宅男”这一偏见,叶修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在我看来,他是一个活在现实中的理想主义者。

叶修是一个活在现实中的人,他把一切都看得很透彻。他清楚陶轩对他的不满,清楚陈夜辉的心有不甘,满怀怨恨,清楚刘皓的不安分甚至是背后的不择手段……但他并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行事准则。他仍然不会接受商业活动,不会让能力不足的人进入战队,也不会无故刁难刘皓。用一位叶粉的话来说就是:“知世故而不世故”

他对那些人背后的小动作并非完全不知情,他是不在乎。他不在乎那些人对他的诋毁,怨恨,甚至是刀剑相向,他在乎的是战队,是冠军,是荣耀。他是一个多么干净纯粹的人,心心念念的是他的那些信仰。

他是在乎战队的。在嘉世的时候就拼尽全力,努力协调关系,只为冠军。如刘皓这种有能力者,即使明知他心怀鬼胎,他也会耐心教导,如陈夜辉这种能力不足者,他也绝不会因为同情或者其他原因让他加入,如邱非这种努力上进者,他毫无保留,倾囊相授。他所做的一切从来都是站在嘉世的角度,为嘉世精打细算。为了嘉世,他甚至可以牺牲自己选择成全。嘉世是他带了八年的队伍,嘉王朝是他呆了十年的公会,他对这支队伍有着深厚的感情,所以他才会在刘皓他们路过网吧的时候给出诚恳的建议,才会发出“嘉世完了”的叹息,才会在嘉世输掉挑战赛后,仍然坚信“嘉世不会倒”。他挽留住了最后的嘉世,把嘉世的精神传承了下去。

嘉世如此,兴欣亦是。这是他一手从网游里拉出的队伍,他带着这支队伍走过了挑战赛,打进了季后赛,赢得了总决赛。如果说叶修在嘉世度过了张扬的青春和蹉跎的巅峰,那么他也在兴欣赌上了最后的职业生涯。从网游公会到战队核心,从银装设计到战术指导,从招兵买马到招商引资,兴欣的每一步都有叶修的影子。他真的是把一切都交给了兴欣,甚至可以为了兴欣露面,接受采访。

他当然是在乎冠军的。所有的职业选手都渴望冠军,这种渴望在他身上更加明显强烈。他从不掩饰这种渴望,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,他仍然能喊出“在保席的基础上,力争总冠军”的口号。就像作者蝴蝶蓝微博曾经说过的:“叶修执着于胜利、执着于冠军,他原本已收获了足够多的这些东西,但他依然在全心全意地为此付出,坚定着从不动摇。”

他更在乎荣耀。对于周围的很多事情他都兴趣缺缺,唯独对荣耀,他上心的不得了。他深爱着荣耀这个游戏,这种爱甚至让我有些嫉妒。为了荣耀,他可以昼夜颠倒,可以48小时连轴转。他要多爱这个游戏才能把每一个职业都摸得很透彻,才能活成一本不断更新的“荣耀教科书”,才能在10年后仍然对这个游戏保持着极大的热情,并且坚信“荣耀,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”

叶修一直在追求他的理想,并为之付出一切。但是他并非对周围的现实毫无感觉,他明白兴欣只是一支草根战队,了解对手的强势,知道夺冠的困难,他很清楚在这条追梦的路上布满荆棘,但他还是上了。这就是我认为叶修是一个活在现实中的理想主义者的原因,他看清了周围的现实,却仍然选择追求理想。这大概就是真正的勇者,哪怕知道前路坎坷,也会毫不犹豫的踏上征途。

叶修,我喜欢你,永远喜欢你。有幸在那一天,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